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繁昌区孙村镇:开展道德讲堂 弘扬中华美德

2021-01-06 08:28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道德力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区居民道德修养,营造“积小德为大善”的浓厚氛围,引导社区居民以实际行迎接建党100周年。15下午繁昌区孙村镇赤沙社区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倡议移风易俗、送吉祥等七个环节。在活动中,大家一起合唱了歌曲《三德歌》,诵读了《论语》、《淮南子》、《道德经》中的经典名句:“德之不修,学之不讲,闻义不能徙,不善不改,是吾忧也”、“衡之于左右,无私轻重,故可以为平;绳之于内外,无私曲直,故可以为正”、“我有三宝,持而保之:一曰慈,二曰俭,三曰不敢为天下先”,感受中华文明崇德尚礼的道德史诗,以及中华文化的积淀和启迪。随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尚文明、讲礼仪”为题,给大家讲授了文明礼仪知识和遵守文明礼仪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个人礼仪的仪表服饰、言谈举止,以及公共礼仪的乘车、旅游和职业礼仪素养等方面的知识,希望广大居民加强学习文明礼仪知识,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的礼仪文化,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共同遵守道德规范,注重文明礼仪,做文明风尚的表率,促进和谐社区发展 

  本次道德讲堂通过宣扬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和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的道德品质,引导社区居民自觉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争做传播正能量的文明使者、奉献社会的建设者,用文明和谐的生活方式,喜迎建党100周年。(王春芳 凌世红)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