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鸠江区四褐山街道:道德讲堂春风化雨 文明礼仪润物无声

2021-01-06 14:53

  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道德,是哺育我们心灵健康成长的甘泉,指引我们不断探索前进的明灯。为引导居民学习身边好人,感悟好人力量,提高自我修养,四褐山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中心,在年末开展道德讲堂,让春风化为细雨,让文明润物无声。

 

  此次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送吉祥”六个环节,首先全体人员共同合唱《三德歌》,其次安徽省志愿服务典型韩金萍、芜湖好人梁慧静、鸠江好人刘娟分别讲述了《年逾六十残疾老人痴心志愿善举  十五年初心不改服务社区传播爱》《年轻党员主动请缨 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爱岗敬业 无悔人生》三个他们的感人故事,虽然他们没有华丽的语言,但一个个朴实的事迹让全场居民们纷纷感动,切实传播了社会正能量。随后大家一起诵读经典,学习文明礼仪,最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送上吉祥小礼品,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学习身边好人,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养。 

  小讲堂,大能量。道德讲堂就是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学身边事的方式,来激励居民学习好人,争做好人,从而营造文明、和谐、融洽的社会氛围,只要人人都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我们的社会定会越来越美好!(邢昌盛)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