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聆听道德讲堂,品悟模范力量

2021-01-11 12:12

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202118日下午,南陵县籍山镇和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理论宣讲室召开“友善季”道德讲堂。社区党员、居民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按照“唱歌曲、习理论、学模范、省自身、传文化、扬新风”六个环节进行。 

活动在《三德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在习理论环节,由文化志愿者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民法典助力优良家风建设》。在学模范环节。文化志愿者给大家讲述了一位留守儿童之家组长、社区计生专干,从业二十年来兢兢业业,乐于奉献,深受留守儿童的喜爱和居民的信任、拥护,她用自己的一腔热情和执着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不平凡的正能量”。另一位是在电工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了二十多年张国华,他不分白昼还是黑夜,只要有居民打来线路障碍求助电话,都能第一时间前往帮忙解决。他的任劳任怨,不怕吃苦的精神,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省自身环节,大家也纷纷踊跃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两位道德模范学习。在传文化环节中,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选自《墨梅》节选:“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和《孔子家语・在厄节选:“ 芝兰生于深林,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谓穷困而改节。”以及经典语录“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扬新风环节,社区为参会的人员发放了一份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美礼品。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通过此次“道德讲堂”的活动,让广大参与人员在活动中聆听道德故事,感受了道德的力量,接受了道德的洗礼,正已化人,立德立人,成为道德的践行者、传播者。(张杨)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