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烟墩镇: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善行义举广为传颂

2020-12-01 12:26

近年来,烟墩镇深入开展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烟墩镇在文明实践活动中,高度重视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持续开展“烟墩好人”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发现挖掘“身边好人”,发动干部群众从平凡岗位和日常生活中,推荐可信、可敬、可亲、可学,经得起时间检验的“身边好人”,取得了一定成效:截止目前,我镇已有 2名中国好人、1名安徽好人、 1名市道德模范、8名县道德模范(含提名)、36名南陵好人,“身边好人”学习宣教活动,引领了社会道德进步,丰富了群众精神世界。 

烟墩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礼遇“好人”,引导群众崇德向善 

做好人有好报,礼遇“好人”是一个社会崇德向善重要标志,年底将至,烟墩镇集中开展好人礼遇活动,特别对道德模范宣传教育活动做出贡献的好人给予嘉奖,对于常年从事好人宣传活动的给予慰问,并将好人故事宣讲员、优秀志愿者、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在烟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风采墙,予以上墙公示,集中展示好人风采、志愿风采,引导群众崇德向善。 

  

烟墩镇礼遇“身边好人”、表彰“星级文明户”活动 

讲好“好人”故事,塑造烟墩道德风尚 

为了广泛传播好人事迹,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广为人知,弘扬社会正能量,烟墩镇组建好人故事宣讲员队伍,以志愿服务的方式,通过道德讲堂、社区讲堂、校园讲座等形式,广泛宣传中国好人陈义平、王新发等感人事迹,2020年,烟墩镇(村)道德讲堂开办 36场次,受教育人数 1200 余人次。共制作好人展50余块,常年在8个村(居)进行宣传。烟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好人长廊,在村民经常聚集的议事长廊,集中讲述好人故事,展现好人风采。 

为进一步落实关爱帮扶好人机制,烟墩镇采取资金帮扶、结对帮扶、志愿帮扶等多种形式,帮扶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陈春梅等一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帮助协调就业、提供节日慰问、志愿者上门帮扶等形式,帮助他们度过生活难关。 

烟墩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慰问活动 

打造“好人”品牌,树立烟墩好人形象 

做好事、长好心、当好人。为进一步发挥好人引领作用,烟墩镇邀请好人积极参与各类型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造好人志愿服务品牌,中国好人陈义平书法功底深厚,对文化事业十分热情,作为文化志愿者,常年无偿教授书法知识,参与年底送春联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群众趋之若鹜,供不应求;中国好人王新发扎根烟墩从事教育,家庭教育颇有成效,作为烟墩镇扶苗中心主要宣讲员,无偿讲述家风家教心得,深受学生群众欢迎。有的好人从事宣讲、有的好人从事义演,还有的主动穿上“红马甲”充当各类志愿者,好人亲身带动,群众感同身受,好人的善行义举广为传颂。 

烟墩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善行义举引导社会形成了良好的道德风尚,提升了群众素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有力推进了烟墩镇思想道德建设,提升了群众精神文明程度。(栗成龙)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