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鸠江区官陡街道:慰问辖区好人 弘扬榜样力量

2021-01-18 10:28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榜样力量价值导向更好地发挥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新风,1月15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冯书记和文明办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市好人龙呈发家中和安徽好人夏忠干工作地慰问,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龙呈发今年82岁,已是耄耋年纪。妻子邹维霞中风后,25年来一直照顾着中风的妻子,甘之如饴、不离不弃、始终如一,完全诠释了好丈夫的形象。“小巷总理”夏忠干不顾做完手术尚未愈合刀口的身体,不顾家人反对,从病房直接走上了圩堤。10多天以来,一直坚守扁担河圩堤夜以继日,差点累倒在圩堤上,完全展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基层工作者的本色。走访中,书记与他们亲切交谈,高度赞许他们的崇高品德,同时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 

龙呈发和夏忠干只是辖区众多好人的两个缩影,官陡街道共有身边好人100多人,今年12月刚刚涌现了安徽好人陈卫林。官陡街道将继续发扬好人精神,致力于打造好人影响力,努力营造“向身边好人学习,人人争创好人”的良好氛围,让好人精神和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