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繁昌县平铺镇:开展“传承孝老爱亲 弘扬传统美德”道德讲堂

2021-01-18 10:29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升道德修养,传播文明知识,弘扬社会美德,引导群众感悟道德、洗涤心灵,传承道德、践行道德,118上午繁昌区平铺镇五华村开展“传承孝老爱亲 弘扬传统美德”道德讲堂以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以身边的事育身边的人,弘扬模范精神,传递身边善举,本次道德讲堂共30多名群众参加,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此次道德讲堂分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送吉祥个环节依次展开。首先全休起立合唱《德歌》中拉开活动的序幕,随后聆听道德故事宣讲人讲述了平铺镇郭仁村老党员潘本红,一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积极投身扶贫济困、尊老爱幼、奉献爱心的事迹,其次宣讲员讲述了平铺镇平铺村村民黄之玉无私奉献为村民组做公益事业,不离不弃照顾长期瘫痪在床妻子的先进事迹,最后宣讲员讲述了五华村罗村组村民李茂林默默无闻、奉献自我、无怨无悔的照顾瘫痪在床妻子的先进事迹和五华村东坝组村民潘丹丹,几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潘丹丹的父亲因意外不慎从高处坠落导致高位截瘫,潘丹丹辞去高薪工作用她瘦小而柔弱的肩膀为父亲扛起“一片天”。潘丹丹的事迹引发了在场每一位村民的深思、每一位村民的感悟,与会者纷纷表示在了解们的事迹后深受感动,为她们身上的大爱精神而感染,以热烈的掌声表达自己对她们敬佩。山河村志愿者裴淑萍和五华村志愿者汪健参加道德讲堂后,感慨万千:“现如今,农村大多数是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年轻人外出务工,对老人儿童关心不够。传承弘扬尊老、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很有现实意义,希望村里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真、善、美播撒进每一个家庭让社会更加和谐。 

最后一个环节送吉祥,此次活动的开展井然有序,气氛热烈而又不缺乏温馨与感动,给在场村民带来一次道德的洗礼和心灵的升华。通过此次道德模范精神的弘扬,以此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汇聚起崇德向善的强大正能量对村民道德修养有了很大提升,为村民自觉成为道德传播者和践行者奠定了强大的思想道德基础不断放大向善力量、净化心灵,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繁荣和发展。查金凤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