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红杨镇:深化好人帮扶,凝聚道德力量

2021-01-19 10:40

为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好人示范引领作用。红杨镇充分挖掘好人基因,在厚植好人文化上树标杆,聚能量,在宣传氛围营造上重引导,提广度,在礼遇好人上出硬招、见实效。 

帮扶好人有力度。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关心关怀,每逢春节、端午、重阳等节日,开展困难道德模范慰问活动,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礼品。同时,建立志愿者爱心帮扶困难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制度,志愿者每月上门开展帮扶活动,针对身体残障、年龄较大的好人及道德模范,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减轻其体力负担。

 

关心好人有温度。推出一系列关怀举措,加大道德模范们精神关心力度。6月5日,开展道德模范开展“礼遇好人踏青游”活动,6月29日,红杨镇带领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前往湾沚区中医院进行免费体检,9月4日,组织“好人看芜湖”活动,9月29日,组织道德模范们参观湾沚好人馆,10月2日,邀请道德模范参加道德讲堂等活动。

弘扬好人有广度。加大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事迹宣传,结合好人广场、文明创建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公布好人榜及事迹,营造学好人、敬好人、做好人的浓厚氛围。制订好人事迹宣讲计划,结合文明实践活动,定期召开宣讲会,邀请好人宣讲自身事迹,扩大好人精神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道德模范是奋斗的前行者、社会的引领者,好人精神是强大的道德力量和优秀的社会正能量。红杨镇将好人精神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深化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树评,涵养好人精神底蕴,凝聚成向上向善的红杨力量。(查寿林)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