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繁昌区平铺镇:乡村道德讲堂 弘扬文明新风

2021-03-26 09:52

  3月25日上午,平铺镇龙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2021年第一季度道德讲堂,传文明美德,学身边好人,扬时代新风。镇、村(社区)文明创建同志及村民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道德,源于教育、重在传承、贵在实践,道德讲堂就是通过身边的道德故事,传承好人的道德力量。首先繁昌区优秀志愿服务典型魏雪银向观众分享自己《用“心”筑牢疫情防控线》的故事。疫情来袭,魏雪银日夜奋战在防疫的最前沿,用心守护着龙岗村2658名村民的生命线,湖北返乡人员无一人漏登记,无一人外出,切实巩固了龙岗村疫情防控线。接着,宣讲员马青带领观众一起学习了《龚胜美:倾心奉献美家园 助人为乐显真情》的故事,龚胜美用平凡事迹写照了“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光芒微小却温暖人心,这就是我们身边一位普通平凡却一直发光发热的农村志愿者。最后,由宣讲员熊奇宣讲《古稀老人,关爱老幼之光灼灼其华》的故事,产华春退休之后仍然一直协助镇、村工作,坚持有针对性地开展关心、关爱帮扶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工作,这份坚持与爱心让大家感受颇深。

  三位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引发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深思和感悟,与会者在聆听他们的事迹后深受感动,为他们身上的大爱精神而感染,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他们的敬仰之情,纷纷表示要以先锋模范为榜样,从自身做起,向社会传递正能力。在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无题》《己亥杂诗》《蜂》中乐于奉献的经典语录,积极引导与会人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爱国爱岗敬业的品质。在习礼仪环节中观看节约粮食的短视频,让大家明白粮食来之不易。最后,文明礼仪志愿者向每名参加活动的人员送吉祥,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新风尚。 (汪洋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