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二级英模”许少斌 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21-03-31 07:38

  

报告会现场

  

 

  3月30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许少斌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楼会议中心举行。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全体民警崇尚英雄、争当英雄、对标先进、争当先进,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建了一支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镜湖大队车管中队长胡亦昀、安徽运泰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许春保、许少斌女儿王炜玮3人组成的事迹报告团。当天,报告团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许少斌同志的先进事迹和英雄精神。一段段真实、感人的事迹,深深感染着台下100余名民警代表,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记者了解到,许少斌生前为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纪委(监察室)一级警长,因工作出色,曾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获得嘉奖、获评优秀公务员。2020年7月16日,许少斌晕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享年57岁。同年10月17日,他被中共芜湖市委追授为“芜湖市优秀共产党员”。12月5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10月“中国好人榜”,许少斌当选“敬业奉献”中国好人。2021年3月,许少斌被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报告会结束后,现场民警纷纷表示,许少斌同志先进事迹生动感人,催人奋进,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英雄事迹的感召下,拼搏奋进,扎实工作,把学习中激发的战斗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记者 胡芳 文 许诚 摄)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