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南陵县籍山镇光明社区:开展“友善季”道德讲堂活动

2021-03-31 09:39

  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3月30日下午,籍山镇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镇会议室开展“友善季”道德讲堂活动。 道德讲堂共分“唱歌曲、习理论、学模范、省自身、传文化、扬新风”六个环节。活动以大家齐唱《三德歌》拉开序幕,颂扬了“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激励我们要做“孝德、爱、诚”的人;随后,在县委党校吕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重温了红色记忆,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在学模范环节,聆听了辖区居民郭品“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事迹,还有燕玉蓉给我们讲述了“旧物新生”志愿环保团队的故事,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弘扬奉献风尚的浓厚氛围。通过做自我反省,大家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之后,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了《·咏梅》节选、《孟子·离章句下》节选,虽寥寥数词,但洗涤心灵,明理知鉴。在最后的扬新风环节,由社区的志愿者组织演唱歌曲《听你一声呼唤》,唱出了爱心声,呼唤新时代的志愿者精神。

  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就是通过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凡人善举,宣传文明博爱的正能量,进而不断提升我们的道德素养,构建崇德尚善的文明氛围。(张祎萍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