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三山经济开发区道德讲堂开讲

2021-03-31 09:55

  3月30日下午,三山经济开发区道德讲堂峨桥镇花苑广场开讲。区文明办相关代表、各街道代表、相关单位代表、好人代表、社区居民等200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伴随着开场舞《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本次道德讲堂的序幕。

  在学模范环节,首先由宣讲员周行胜动情讲述了《可敬又可爱的“古稀老人”》芜湖好人强永培事迹,老人退休以后,积极活跃在村秸秆焚烧,抗洪抢险,棚改拆迁等村里的诸多志愿活动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见到老人的身影。

  接着,由芜湖好人徐新华讲述了自己《捐肾救哥 用大爱诠释手足情深》的事迹。她忍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切肤之痛,为哥哥献出自己的一只肾脏,成功挽救了哥哥的生命,谱写了新时代兄妹情深的赞歌。

  其次,由宣讲员鲁园园讲述峨桥镇浮山村党委书记赵玉云《小书记》的事迹,作为90后的基层青年干部,不忘初心,将百姓幸福装在心中,在美丽乡村工作中将浮山村的建设得红红火火。

  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用实际行动向身边好人及道德模范学习。

  在诵经典环节,全场诵读了《后汉书》《尚书·书》和《弟子规》中经典段,感受了道德的力量。

  在习礼仪环节,由峨桥幼儿园带来的儿歌朗诵《要做懂事的孩子》。茶香志愿者代表宣读《文明祭扫倡议书》,让现场观众深深体会到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重要性,并自发地在展板上签名承诺。

  在送吉祥环节,为2020年峨桥镇当选的各级各类好人和现场部分观众送上一份吉祥纪念品。

  此次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引导辖区居民“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为建设和谐幸福三山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