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繁昌区新港镇:道德讲堂汇聚正能量 文明新风润物细无声

2021-04-01 13:51

3月31日下午,繁昌区道德讲堂新港镇专场在新港中心小学举行。繁昌区文明办副主任袁开宝、新港镇党政班子成员、各乡镇和开发区文明办负责人、学校教师和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本次道德讲堂设有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送吉祥6个环节,讲述身边凡人善事,共同接受道德洗礼,感悟美好人生。

 

 

本次道德讲堂在清新流畅的《三德歌》乐曲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人员起立,共唱三德歌。在学模范环节中,三位宣讲员分别讲述了曹定军“人民公安为人民,不忘初心守安宁”、胡安凤“孝老爱亲受人敬,热爱公益守初心”、操咏军“扎根基层践初心,不忘使命甘奉献”的感人事迹。听众们听完他们的先进事迹后,纷纷谈起自己的感悟,表示要向模范学习,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甘于奉献,奋斗不息,做文明的传播者。随后,主持人领学《道德经》《论语》中经典语句,传习中华传统文明,提高自我修养,促进自身工作和学习。在习礼仪阶段,全体人员起立向“礼”鞠躬,礼待他人,共建和谐文明新生活。活动中,镇“扫黄打非”工作人员向出席人员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讲解相关知识,营造清明社会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最后,为大家送上吉祥礼品,把文明幸福带回家。

  

 

 

近年来,繁昌区新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行动,全力提高全镇精神文明指数,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学习和传扬身边榜样事迹,汲取榜样力量,勇担时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引领社会道德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张必兰)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