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无为市高沟镇:文化墙上绽文明,文明花儿寻常百姓家

2021-04-12 15:15

  人间四月,芳菲满园。道德亮眼,文明花开。春光下,滨江特色小镇无为市高沟镇,原野青翠,蝶飞蜂舞,勤劳的农人弯腰耕种生活的甜蜜,往来奔波的车辆叙述着电缆特色小镇的忙碌与进取……近年来,高沟镇在牢固树立经济强镇、产业富民的基础上,着力构建道德化人、文化兴镇顶层设计,不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借助多种媒介广泛开展文明创建宣传,让道德绽放乡村,文明花开寻常百姓家。

  公益广告勤更换,道德花儿香味浓。近期,高沟镇文明办结合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在集镇区域新建起围绕党建主题的系列公益广告,公益广告与大红灯笼相映生辉,喜庆的大红灯笼印衬着鲜艳的“庆党辰”公益广告,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来往群众在办理事务的同时,还学到了党建知识,感受到党的辉煌的历程,不知不觉提升了道德修养,增强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

  文化墙上讲文明,文明花开寻常百姓家。文化墙通俗易懂,形象直观,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和欢迎。近年来,高沟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教育活动。该镇依托现有资源,充分挖掘文明创建内涵,激发创建动能,利用美丽乡村文化墙、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积极开展文明新风宣传。小区、农舍、村部、绿化带、公园、交通主干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家风家训、村规民约、身边好人、环境整治、法律法规……内容丰富的文化墙、宣传栏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文化大餐”“道德使者”,美化了乡村环境,传播着文明新风。

  文明花开四季,道德滋润心田。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迈向现代化新征程上,高沟镇将抢抓历史机遇,不断探索不断总结,细谋划深落实勤奋进,凝心聚心,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而努力前行。(常骏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