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无为市高沟镇:“身边好人榜” 传播“好人”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2021-04-14 14:44

  平凡孕育伟大,道德引领力量。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尚善、人人学习“好人”、个个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无为市高沟镇扎实开展“身边好人”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教育活动。该镇将“身边好人”张榜公布,大力弘扬“好人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

  “好人”是一面旗帜,“好人”精神需要传承,全社会应当大力弘扬“好人”精神。为激发道德正力量,弘扬“好人”精神,凝聚道德力量,高沟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注重引领宣传,近期,在集镇醒目位置设立了好人文化墙,让14名“本土好人”耀然上墙,传播好人事迹。其中有7名“高沟好人”,4名“无为好人”,2名“芜湖好人”,1名“中国好人”。他(她)们 或“诚实守信”,或“孝老爱亲”,或“敬业奉献”,或“助人为乐”。 这些来自群众身边的“平凡好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取得很好的教育效果。为多渠道弘扬好人精神,该镇还通过道德讲堂、“好人”文化广场、“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美丽庭院评选表彰等活动,不断传播好人事迹,弘扬好人精神,传播道德正能量。

  传播“好人”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在建党一百周年、迈向现代化新征程新的历史起点上,高沟镇将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新方法、新思路,大力弘扬“好人”精神,让“好人”精神成为优化民风、纯净乡风一个最有力的“助推器”。(唐文娟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