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千名学子毅行红色中分村 听“中国好人”讲述英雄事迹

2021-04-15 09:06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磨炼学生意志,增强学生毅行精神,4月14日,皖江中学组织动员1000余名学生毅行前往红色教育基地-----繁昌区孙村镇中分村

  上午11时许,在中分村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浮雕前,千余名学生席地而坐,聆听“中国好人”徐孝旺讲述那段刻骨铭心的红色故事。

  讲解中,徐孝旺老人身着军装,手持话筒走进1000余名皖江学子身边,带领他们重温了1938年冬,抗战争烽火连天,新四军三支队副司令员谭震林率队进驻繁昌,驻扎在中分村,与日本侵略者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五次繁昌保卫战的重大胜利的故事。他用一段段惊心动魄的战役故事,将学子们的思绪拉回到革命战争年代,让学子们充分了解历史、铭记历史,进一步激励爱国热情,厚植爱国爱党情怀。

  讲解结束时,皖江学子们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表示今天的毅行红色基地、聆听英雄事迹,对我们意义非凡,作为一名学生,今后,我们将传承革命精神,宣传红色故事,努力学习,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据悉,自2006年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园建成以来,徐孝旺老人就成了这里常年的义务宣传员。寒来暑往,他义务接待前来参观的学生、党员、群众等游客约20万多人次,现场讲解抗战历史近七千余场次,在一次次讲述抗将士住过的民居、用过的物品、战斗的每个细节以及村子里每个人参与的故事中,将远去的战争鲜活地展现出来,让大家深受革命传统教育。(王春芳 王欢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