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龙湖新城社区:提升“三会一课”质量 激发党史学习教育活力

2021-04-16 15:13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牢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工作基础,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守纪律讲规矩,龙湖新城社区积极创新“三会一课”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提高党组织“三会一课”质量,提高党课质量。党课是党员教育的重要形式,结合当前党员队伍实际,党课内容应以“党章、党规”应知应会知识为主,具体选择党员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学习为主,对标学习为辅。通过开展一系列请进来、走出去的党组织活动,调动起每个党员参与党课学习的积极性,达到“人人参与,共同提高”的目标。

  强化内容的创新,严格党内生活。严格党内生活,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通过有效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对照党员条件和群众意见,组织大家深刻剖析,只谈问题、不谈成绩,自我批评要一针见血,内容要具体深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会后及时向群众通报,接受群众监督。

  着力形式的突破,将党史、党章、党规等内容作为“必学菜单”,结合“主题党日”“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做到先学、深学、长学。采取心得交流、专题讨论、微型党课、主题演讲、观摩观影、实践活动等形式,活跃氛围、提升趣味,增强党员参与“三会一课”的主观能动性,提升“三会一课”的活动质量。(张瑛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