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南陵县:道德讲堂 弘扬敬业精神

2021-05-11 08:31

  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5月10日下午,由南陵县文明办主办,南陵县农业农村局南陵县城市管理局南陵县水务局籍山镇承办的南陵县2021年第四期“敬业季”道德讲堂活动在籍山镇三连村喜庆堂如期举行,来自南陵县各镇、各单位、三连村先进典型以及村民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一首颂扬了百善孝为先的《三德歌》将道德讲堂拉开了帷幕……活动分唱歌曲、习理论、学模范、省自身、传文化、扬新风六个环节,为大家带来一场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的精神大餐。在习理论环节,林慧竹老师为大家讲述了《红船映初心》的微党课,领悟红船精神蕴含的伟大思想和时代价值 ,传承红船精神,争做合格党员。学模范环节,宣讲员分别讲述了南陵好人王伟《让先锋旗帜飘扬在拆违一线》以及中国好人余翠华《二十多年助困扶弱 情暖乡里》的故事。活动中,还对三连村先进典型人物进行了表扬,希望大家学习先进,传递正能量。最后,扬新风环节文化志愿者为大家带来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诗朗诵《满眼芳华》。

 

  此次道德讲堂通过用真心感动人,用真情感染人,用普通人在生活中的好人好事,言传身教、耳濡目染的激发大家参与道德实践的热情,为道德建设树立了榜样。(余守美)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