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好人在身边 > 正文

最美农电工张国华

2021-01-08 08:38

人物简介: 

姓名:张国华19662月出生,工山镇象山花山自然村一名农电工人。 

事迹简介: 

张国华在电工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了二十多年,他不分白昼还是黑夜,只要村民打来线路障碍求助电话,他都会第一时间前往帮忙解决。他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任劳任怨,不怕吃苦的精神,得到农电部门和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正文: 

张国华是南陵县工山镇供电所一名农村电工,今年54岁,已在农村电工这个岗位工作了20多年,20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得到农电部门和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好评。 

他风里来雨里去在农村苦累的条件下熔炼了半生,长期在基层工作风吹日晒皮肤黝黑;他身材瘦高,像他的工作对象电线杆。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工作在基层,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以一颗赤诚的爱岗敬业之心全身心扑在工作上,人格之于人,恰如花香之于人。 

张国华所在电力部门隶属于工山镇,负责乔村、象山、戴汇小区的电力事务。他热爱电工事业,能密切联系群众,工作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乐此不疲。除了单位的工作任务,只要村民有需求,不管份内份外,只要一个电话随叫随到。群众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张师傅。 

这个冬天格外长格外冷,风冷雨寒,在象山村的田间小道上总有他骑着电瓶车的身影。有一天他正在户外作业,同事发现他说话不对劲,口齿不清,瞬间口眼歪斜。同事建议他立马去医院,他还要坚持完成架线工作。之后去医院被确诊为面瘫,医生说是因长期户外工作,吹冷风所致,需要静养作针灸治疗。他休假在家,单位领导同事都很关心他,嘱咐他安心养病。 

期间乔村一个贫困户鸡场架线,供电所另派他人去执行任务。张国华得知立马骑上电瓶车赶去,也不顾面相难看直奔现场指导工作。他说乔村一直是自己熟悉的阵地,线路分布自己了如指掌,同事初来乍到不了解情况,自己不放心。临近中午还没有回来,他当时还没有恢复,嘴巴是歪的,吃东西会漏,吃相难看。他是一个很好面子的人,不愿意在人家吃饭。妻子打电话催他回来,家里还有来看望他的亲戚。但是他坚决要等到架线作业完成才回家。一直到午后1点,他才带着咕咕叫的肚子赶回来。 

张国华就是这样一个人,敬业,有责任心,还具有奉献精神。 

象山村扶贫基地的连栋大棚里所有的架线作业都是他一个人完成的,夏天时大棚里温度有40多度,汗水顺着额头流进眼睛里,腌得眼睛红肿发炎,整个人像从水里捞起来一样,从头湿到脚,他毫无怨言;象山汪塘组修建两条“一事一议”水泥路,他无偿地解决临时用电问题,推进铺路进度;他还热心公益,象山村各个村民组的宣传喇叭,他无偿地供电安电表;他为村里种田大户解决夏季农田灌溉用电,为芜黄高速施工基地鸽子场变压器增容...... 

自他从业20多年来,像这样为群众、为集体办实事的事例多不枚举。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他用辛勤的汗水,挥洒出宁静乡村的万家灯火。爱岗敬业是他的魂,默默奉献是他的神,整齐划一的电线杆是他的精神所在! (张小玲)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