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好人在身边 > 正文

程世银:志愿服务常态化 传递真情暖人心

2021-01-13 10:57

程世银,男,1962年出生,现为三合村民组组长。作为村民组长他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对辖区村民的各项事情他都积极帮忙,因为他早年有一手瓦匠手艺,村民们的房屋漏水、下水道堵塞或者破损等需要维修时,大家都会想到他,每次找到他时,他也会积极主动的帮助大家,不求回报。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大年三十的时候,由于新冠疫情突然爆发,社区进入紧急状态,他接到社区的通知后,立即忙碌起来,当天晚上就放弃了和家人团聚,挨家挨户的登记人口,摸排有没有外地人员回家过年等。大年初一、初二这几天,他也是积极忙碌着,安抚村民情绪,积极与社区沟通,将摸排的情况及时反馈给社区。随着疫情管控越来越严重,社区组织疫情防控网格人员,他积极参加,负责三合片区的网格化管理。他组织村民在村庄出入口设卡进行外来人员登记及劝返工作。并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文明劝返,不与外地返乡人员产生矛盾。由于防疫要求,需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和每日健康随访,只要是在他的片区内的返乡人员,他都能够做到精准掌控,并且每天他都会陪同社区医生进行健康随访,了解返乡人员的需求,安抚返乡人员的情绪,直到随访结束,解除隔离。 

3月份后,疫情防控情况缓解,沿街商铺陆续开始经营,由于商铺人流量较大,新港镇政府联合市场管理所及新荷社区需要组织一只志愿巡逻队对沿街商铺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指导,他主动和社区联系报名参加,并和其他同志一起负担起车站路沿街商铺的巡逻责任。 

7月份大水滔滔,他作为社区老村民组长,积极投身到防汛抗洪的战斗中来。因为他做事认真负责,社区组织他作为防汛工作一名小队长,带领队伍负责长江干堤的巡逻值守工作,他也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在巡逻过程中,他的小队共发现疑似渗漏8处,处理8处,将危险控制在萌芽之中,经过两个月的巡逻值守,终于战胜了洪水。 

2020年即将过去,但是疫情防控的工作现在仍在常抓不懈,程世银作为一名社区的老村民组长,也依旧在发挥着他的光和热。他和社区干部们一起,默默的守护着社区的居民不被疫情侵袭。(王正平)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