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好人在身边 > 正文

杨建:民营企业家与爱同行 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21-01-13 11:54

人物简介:杨建198010出生芜湖赛福医疗器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事迹简介:杨建,芜湖赛福医疗器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2018年他辞职后自己创业,经过几年艰苦奋斗,现在公司逐渐步入正轨,本来就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他,时刻不忘回报社会。疫情期间分别向弋矶山医院和市第二人民医院捐赠价值共计12万的医疗设备两台;汛期积极加入街道防汛应急志愿服务队;连续三年参加爱心送考,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他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与爱同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了雷锋精神。 

正文:

杨建,芜湖赛福医疗器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2018年他辞职后自己创业,经过几年艰苦奋斗,现在公司逐渐步入正轨,本来就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他,时刻不忘回报社会,面对2020年的疫情汛情挑战,他不等不靠、自救自强、爱心奉献,彰显了一位民营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捐赠医疗设备 为抗疫尽绵薄之力 

2020年年初的新冠疫情越来越严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因为开办的是医疗器械公司,平时工作与医护接触的比较多,在这个特殊时期,杨建更能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艰辛与不易,而医疗设备相当于医护人员手中的枪,他深知医疗设备对于治疗患者的重要性。在防疫物资匮乏时期,很多医院急需防疫物资,他第一时间带领员工先后向弋矶山医院和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捐赠高流量呼吸机两台,价值共计12万元。设备送到医院之后,若是不能及时安装使用,就不能发挥设备的作用,而当时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所以他没有多想,和医院简单沟通之后,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他身穿隔离服走进隔离病房,自己动手安装设备,指导设备使用。事后有人问他,隔离病房你这个非专业人士也敢进,他笑着说:“做为一名医疗企业的负责人,必须要有社会责任感,我只是为抗击疫情尽了一份微薄之力!” 

防汛护堤  积极加入应急志愿服务队  

  

2020年7月,芜湖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严峻的洪水灾害,全民开展抗洪救灾。杨建主动申请加入街道防汛应急志愿服务队。在青弋江大堤上,他身穿工作服,手臂戴着红袖标,手拿铁锹,脚踩雨靴,认真的巡查着大堤上每一处。遇到有水坑的地方,他和队员一起挖沟渠引流,避免大堤长时间浸泡在水中,一天要在大堤上来回巡查3趟6个多小时,行走18公里以上。突然的高强度劳动,白天不觉得,晚上回到家一放松,全身疼。第二天他还是继续爬起来上大堤。 

因为他深知,此刻守护的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一旦江堤决口后果不堪设想,虽然自己只是尽微薄之力,但至少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自己能够挺身而出,让身后的家园不受损失,让家人安心生活。有人问他,你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为什么要给自己找“麻烦”加入到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来。他说,“人不但要为自己活也要为他人活,不能只讲个人利益,不讲公德,能为他人为社会做点事,我非常自豪又有成就感。” 

爱心送考 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记得2013年第一次参加爱心送考,我和考生一样紧张,晚上失眠,担心第二天早上起不来,耽误考生时间。”他回忆道。 

还没创业之前,他加入了爱心送考车队,连续三年参加爱心送考。每次都是6点不到起床,将车辆检查一遍,确保车子没有故障,然后7点准时到达考生家门口等待考生,送考路上都不敢跟考生多说一句话,只上车前提醒考生携带好考试工具、准考证、身份证之类的,全程都很专心的驾驶,将考生平安、准时送达考点。每次将考生送达考点后,就在考点门口等候考试结束再送回,两天高考下来,接送8次。三年的爱心送考,都会遇到考生和家长的谢意,但他都一一拒绝,因为他觉得这是一名爱心队员应该做的。“后期由于工作经常出差,没有继续参加爱心送考了”,杨建有些遗憾的说,“等后期有时间的话,我还会继续加入送考队伍的”,他承诺道。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