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好人在身边 > 正文

新时代建设需要更多的“洪流”——关于洪流同志的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2021-01-15 15:18

人物简介:洪流,男,生于1968年4月,现工作于无为市公路运输管理所运政执法大队,任运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事迹简介:看到倒在血泊中的同事,他没有顾及自己刚做完肠道手术虚弱还在恢复中的身体,拼尽所有力气与歹徒缠斗,歹徒逃跑后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并对同事伤口进行简单处置;因为处置及时同事得以保住性命,而穷凶极恶的歹徒,在警方合力下在芜湖落网。

正文

2020年7月17日上午,做完肠道手术不久就回到岗位上的洪流同志,一早就来到办公室,全身心地忙碌着手头上的工作。上午10点左右,突然“嘣”一声、然后又是一声,从隔壁办公室传来。由于两个办公室之间是用工棚板间隔,所以声音特别地巨大。紧接着,又是一股强烈刺鼻的气味传了过来。洪流同志下意识感到一定有事情发生,赶紧放下手头的工作跑出办公室,看到隔壁办公室门外两个人正在搏斗,一个是面部漆黑浑身是血的大队的同事余海丰,另一个人长得魁梧粗壮、一脸戾气,一手持斧子,另一只手持匕首,而在旁边鲜血染红的地面上还散落着一把尖刀和若干小型罐体。洪流同志看到这个场面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只见余海丰已经软绵绵的倒下去,那个行凶者举起起斧头坐到余海丰身上,准备向他头部砍砸,就在那一瞬间,洪流同志瞅准时机冲了上去,挡住了歹徒斧头,他拼尽所有力气和余海丰同志合力与歹徒缠斗,并以顽强的意志抢夺下歹徒手中的斧头……歹徒见状,感觉不妙,趁乱快速逃离了现场。洪流同志由于肠道手术刚做不久,身体瘦弱、还在恢复中,在和凶残的歹徒搏斗时,左手关节处被划了一个大大的口子。但是,洪流同志没有顾及自己,看到倒在血泊中同事,他第一时间拨打了122和110以及和上级汇报,并且对余海丰伤口进行简单处置,正因为处置及时,同事得以保住性命。而穷凶极恶的歹徒,在警方合力下最终在芜湖落网。

洪流同志在工作上恪尽职守、认真负责,和同事关系和谐友爱,生活作风正直正派。当他见义勇为的英勇创举传开后,没有人不为他点赞。在我们的生活中,多有一个洪流,社会就多一份安全,社会就多一份和谐,人民百姓就会多一份温暖和幸福。多几个“洪流”,我们的中国梦必将形成一个又一个建设新时代的“洪流”。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