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好人在身边 > 正文

方维顺:寒冬涌春意 真情暖人心

2021-01-18 09:34

心系身边特困群体,一直希望能够为自己身边的特困群体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维顺物业公司的物业经理,方维顺的想法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多年以来他不辞辛苦,无数次的带领着自己物业公司的员工,奔走到身边的特困户的家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他们带去及时的慰问和帮助。方维顺宁肯自己吃点苦受点难,也要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他常对身边的人说:“不能让我们身边的人因病致贫,更不能让他们的子女因贫辍学”。了解方维顺的人都说,老方真是个难得的好人。 

关心困难群体把温暖送到他们的心里 

在2020年1月16日维顺物业召开的春节前党支部会议上,方维顺同志主动提出,把他被评为“芜湖好人”的两千元奖金,全部放到春节期间党支部慰问辖区内特困老人的慰问金里使用,在物业党支部的精准摸排下确定了辖区内的五位特困老人,于是方维顺立即行动,带领着自己物业公司的员工,去到了他们的家中,给他们送去了米、油和每户一千元的慰问金,并嘱咐他们好好保重身体,感动得这些困难老人不住地赞到,方总真是雪中送炭的大好人啊。 

寒冬涌春意,真情暖人心 

繁昌华阳小区有户居民叫赵学琴,2014年其丈夫去世,2016年她又不幸查出卵巢癌,后经手术治疗后病情基本稳定,但需定期复查并持续吃药辅助治疗,日常生活中,她一边吃药还要一边到周边的服装厂上班挣钱,来供两个子女上大学和读高中,其生活艰难可想而知。2020年5月赵学琴病情加重,只能在家调养无工资收入,靠低保金维持生活,但高昂的医疗费用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方维顺得知后,立即带领维顺物业党支部的7名党员,给赵学琴送去了米、油、牛奶、水果及1000元慰问金,赵学琴感动的泣不成声,只是不住的重复,好人、好人······。方维顺安慰赵学琴到,你要保持良好心态,坚定生活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要相信党和政府绝不会让你这一家就这样倒下去的。你带着两个孩子生活上遇到了困难,我会每个月资助你500元钱,请你把你的银行卡号告诉我们物业的会计小梅同志,我会每月及时把钱给打到卡里去的,以后的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我,我会尽我的所能,让你的家庭生活继续过下去,你绝对不能让你的两个孩子因贫辍学。帮人帮到底,方维顺还积极和当地的相关部门联系,协助赵学琴申请办理了大病救助等事宜。 

2020年12月20日,方维顺在检查盛和花园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时了解到,盛和花园二号楼603室的低保户汤劲兄已经70多岁了,未婚无儿无女,日常仅靠低保金生活,因本人7月份突发疾病几次住院治疗,高额的医疗费用造成本人日常生活更是困难。他立马和维顺物业繁昌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汤劲兄家进行慰问,给汤劲兄送去了生活用品和500元现金,汤劲兄激动万分,对方总能够及时的救急救难的行为,表示十分的感谢,连声说到:“谢谢物业公司,谢谢方总”。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多年来方维顺始终认为助人是快乐之本,认为他自己做的都是一些平凡的小事,能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自己就能够多收获一份快乐。可是这些小事一直坚持的做下来,又是多么的不平凡,就是这些小事,让我们看到他那颗纯美的心,他始终保持着一名好人本色,用自己的行为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通过自己的行动得到了大家的尊敬和好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助人为乐的宗旨,方维顺就是这样一位心里时刻装着别人的好人。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