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好人在身边 > 正文

李继军:用平凡的坚守谱写人间大爱

2021-01-21 08:56

 人物简介:李继军,峨山镇沈弄村人缪墩组村民19792月出生是一名普通的丈夫,妻子因车祸终身残疾,他不离不弃,悉心照料16年,他默默的坚守和付出,赢得周边群众的广泛的赞誉。 

事迹简介:李继军与妻子谢发娟成家后,孝敬父母,勤劳肯干,一家人其乐融融。2004年妻子突遇车祸,腰椎严重损伤致终身残疾,寸步难行。家中所有的事,全落在李继军身上,忙完家里还要干农活、打零工,挣钱养家。生活虽然艰难,但是李继军从未丧失希望,和妻子聊天时总鼓励她说:“只要你好好地活着,我就照顾你一辈子”。一个平凡的人,六千多个日夜的默默坚守和付出,真正诠释了爱情和亲情的伟大,传递着向上向善的力量。   

正文: 

突降灾难,一人扛起家庭重担 

李继军今年已经42岁,妻子谢发娟39,他们在2003结婚,婚后孝敬父母,家庭和睦,勤劳致富。2004年初喜得贵子但在2004年10月5号这天,妻子带着8个月大的儿子去打预防针,回家的途中遭遇车祸,腰椎严重损伤,造成终身残疾,寸步难行。从此,家中所有的事,全落在李继军身上,起早贪黑干农活,打零工挣钱,照顾妻子、孩子就成了李继军的生活日常。这种辛酸的苦和累,他总是深藏不漏,每当有人问他累不累的时候,他总是那句话:“只要有我在一天,我们一家人就会好好的,再大的难关我们也会过去。” 

如果说老天爷会故意用某种不幸来验证一个人的心地和意志。那么2010年又是灾难降临,父亲突发脑梗,一病不起,常年与轮椅为伴。这样,李继军不但要一如既往地照顾妻子,送孩子上学,还要担负起赡养照看父亲的义务。李继军家庭本就不算富裕,那时候为妻子、父亲治病连续花去医药费十几万元。可想而知,李继军一个人支撑着精神和经济的压力是多么的大啊! 

默默坚守,不抛弃不放弃不离弃 

无论命运有多坏,人总应有所作为,有生命就有希望。这些年来,李继军每天忙的团团转,为了照顾着妻子、老人和孩子,从来没有出过远门,一直是忙里忙外,奔波操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他额上的皱纹越来越深了,头上的白发越来越多了,背也开始变驼了,但他那颗持之以恒的心没有变。也曾有人劝他这样太苦太累放弃吧,可他从未想过,既然妻子嫁了过来,天大的困难我们一起来承受,照顾她是我的责任,如果在她最难的时候离开她,我一辈子都会良心难安。 

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能拥有一颗金子般善良的心,面对灾难从不怨天尤人,依然积极振作向上,不抛弃、不放弃、不离弃,努力照顾家人过好每一天,确实了不起。他体贴周到照顾妻子、孝顺老人的事迹,感动着身边每位有良知的人。在沈弄村只要一提起李继军,人人都夸他是难得的大孝子、好丈夫。 

感恩社会,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 

身边看似平凡的坚守,最能抚慰人心。这么多年,李继军以乐观、坚韧与命运抗争,双肩扛起了父亲、妻子、孩子三代人的希望,患难见真情,也正他在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爱和责任,什么才是人间真情。村里给他申请了低保,他心里非常感激,“要不是国家政策好,我可能也坚持不到现在。我会永远记着这些帮助我的人,把生活过好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基础。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需要越来越多的李继军一样的人,用自己对家人深厚的爱和责任担当,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撑起家庭的希望,涵养道德、润泽心灵,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文明、和谐、稳定。致敬,平凡的坚守!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