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好人在身边 > 正文

汪茂付:坚守平凡岗位 热心服务村民

2021-04-06 09:19

  人物简介:汪茂付,男,汉族,1964年12月出生,繁昌区平铺镇新牌村肇埠组村民组长。

  事迹简介:汪茂付同志多年来在村民组长的岗位上,积极配合村里工作开展,特别是在农业普查、农村改厕、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化解等领域,贴心为村民服务,深受村干部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正文: 

  2016年农业普查是一项重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内容多、范围广、情况复杂、难度大而繁重,是直接关乎民生的大事。汪茂付同志急村委会所急,想村委会所想,主动承当起此次任务。首先他挨家挨户到村民家中做工作,传达农业普查的工作内容,农民靠的就是手中的一亩三分地,在此期间,村民好多都有矛盾,汪茂付同志不厌其烦的一一参与化解工作,以争取达到村民满意。接着他亲力亲为丈量每户农田,做到公正、公平合理,并做好登记工作。之后还有一轮公示、二轮公示和农户回访等等,他都亲力亲为,默默地为村民服务,村民也被他细致周到的工作方式所折服。

  2018年,新牌村响应上级号召,实施农村改厕工作,汪茂付主动到村委会了解改厕具体事项,并邀请包片村干部到村民组开会,商讨改厕具体工作开展。对于改厕工作,许多村民不是很理解,心想自己家的厕所都有,还改什么厕所。遇到这样的村民,汪茂付都会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改厕政策的好处,得到村民们的普通认可。还有的村民常年不在家,汪茂付都会逐个打电话给他们,确保村民组的村民一个不落下。在改厕施工的过程中,汪茂付都会全程跟随施工方,一来方便施工方寻找改厕户的住址,二来监督施工方,保证工程质量。经过两个星期的辛勤努力,肇埠村民组的改厕工作终于结束,村民组的村民们都为他的亲力亲为、敬业奉献精神所折服。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汪茂付深知这个道理,他也知道人居环境整治单靠政府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因此,他积极到村委会了解具体情况,召开村民组会议,向村民组的村民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好处。好多村民对于人居环境整治抱有应付和不支持的态度,汪茂付都会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经过汪茂付的各方面的努力,新牌村肇埠组的人居环境整治开始了,政府、村委会出人、出资金大力气整治肇埠组的人居环境,肇埠组的村民也每家每户出人帮助整治。耗时一个月的整治,肇埠组的人居环境焕然一新。整治结束后,汪茂付又挨家挨户做村民的思想工作,确保每家每户的村民做好门前三包,养成文明习惯,遵守村规民约,做好村民组环境卫生的管护工作,不断提高村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真正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汪茂付同志怀着一名村民组长的责任感,关心村民,服务村民。农村的发展建设离不开这些老村民组长的支持,每每村民有什么事,他都能及时地反馈给村干部,使很多事情都能及时的处理解决。汪茂付同志是肇埠组村民组长,对该组情况非常了解,有时村干部在开展工作时,有的村民不在家或不配合的,找到汪茂付同志帮忙,他都会积极联系,协助村干部做好工作,为村民提供了诸多服务。

  在新牌村肇埠组,提到汪茂付,家家户户都会竖起大拇指,村民汪国旺说道,“村里哪家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邻里纠纷矛盾都愿意找他。”汪茂付公道正派,关心群众。无论是家庭内部矛盾,还是邻里间产生的矛盾纠纷,经他调处,没有一件不成功的。多年来,经他调处的矛盾纠纷有上百起,化解了矛盾纠纷,维护了家庭和社会稳定。

  汪茂付组长始终保持着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在全村23个村民组中,他的工作成绩名列前茅,他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配合村委会工作的开展,深受村干部和村民的一致好评。他就是这样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平凡中创造着美丽人生,不愧为为民服务的好村民组长。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