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好人在身边 > 正文

汪世权:让党旗在岗位上飘扬

2021-04-08 08:36

  人物简介汪世权,196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鸠江区四褐山街道曹姑社区居民,芜湖恒鑫铜业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党委秘书、工会干事、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兼任曹姑社区志愿者。

  事迹简介:同携手,战疫情。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之际,作为芜湖市第十次代表会党代表,他担负起一名党代表的社会责任,用手中的笔记录着社区志愿者们抗疫之旅中的点点滴滴,为疫情防控书写抗“疫”力量。作为一名党代表,汪世权始终牢记不忘初心,以“笔”为枪,书写着志愿者风采,为群众鼓与呼,白天深入在一线采访,晚上整理材料,经常是写到深夜。受到了邻里乡亲的好评和赞许。

  正文

  送人玫瑰 手有余香

  提起芜湖恒鑫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秘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工会干事汪世权,无论是在岗职工或是离退休老党员、老职工都竖起大拇指直夸:“书记是我们的领头雁,是咱们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有着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汪世权同志始终牢记不忘初心,一切从职工们的利益出发,热情关心老党员、老职工,在工作中不断成长。

  作为党委秘书,他能够围绕党委、行政中心工作,一切以实际出发,经常组织调查研究,深入一线开展工作;作为集团公司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集团工会干事,他时刻关心职工冷暖,始终关注着离、退休老党员的健康,倾听他们的呼声。年关将至,大雪纷飞,汪世权顶风冒雪把党的温暖带进离退休党员家。职工家里如果有困难,他就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困难职工申请大病救助、金秋助学,时刻让困难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老同志生病住院、去世他都代表企业前去看望或吊唁,让老同志们和家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离退休职工和单位里的同事们都说:“书记心里装着我们,我们也喜欢他!”

  热心公益 孝老爱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多次参加志愿服务、义务献血、抗洪救灾等社会公益活动,至今累计献血量达1800CC。汪世权家中有一位70多岁的丈母娘,瘫痪在床,他不嫌烦,为老人按摩推拿、喂水喂饭、擦背抹脸、端大小便、不怕脏,不怕累,关怀备至,左右隔壁邻居都说他是有孝心、有爱心的好女婿!汪世权孝敬岳母如亲娘,弘扬孝道情动四方,是当地传承中华美德的好榜样。

  党员带头做表率 传承榜样始终如

  同携手,战疫情。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之际,作为芜湖市第十次代表会党代表,他担负起一名党代表的社会责任,用手中的笔记录着社区志愿者们抗疫之旅中的点点滴滴,为疫情防控书写抗“疫”力量。作为一名党代表,汪世权始终不忘初心,他以“笔”为枪,书写着志愿者风采,为群众鼓与呼,白天深入在一线采访,晚上整理材料,经常是写到深夜。

  自疫情发生以来,汪世权放弃在家休息的机会,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已在新安晚报安徽网中工网安徽省总工会网芜湖先锋网芜湖市总工会网今日芜湖发表各通讯报道三十三篇,发挥一名党代表宣传舆论作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安徽工会网芜湖先锋网江城直播芜湖日报先后对其进行了报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向好变化,汪世权作为企业工会干部,她心系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定期巡查、指导企业落实各项防疫安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措施,帮助想办法、解难题,将疫情所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小化。

  近年来,汪世权收获了诸多荣誉。2013年12月,他被评为芜湖市鸠江区好人---爱岗敬业”; 2016年8月当选芜湖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党代表;2017年1月被评为鸠江区四褐山街道四湾社区“最美志愿者”;2017年8月当选芜湖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2017年12月获得第五届鸠江区“百姓学习之星”;2018年10月被评为芜湖市优秀工会工作者;2020年5月被评为鸠江区四褐山街道曹姑社区“最美志愿者”。他以忠诚敬业的奉献精神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梁慧静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