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好人在身边 > 正文

汪贻武:“拼命书记”用行动谱写基层共产党员的一片丹心

2021-04-15 08:16

  个人简介汪贻武,男,中共党员,汉族,生于1964年10月。汤沟镇早映村总支书记、汤沟镇政府信访办主任。

  事迹简介汪贻武,他勤政务实,忠诚于党的事业和本职工作;他率先垂范,把文明创建工作推向深入;他情系民生,积极为百姓解忧纾困,赢得了领导、同志们和群众好评……他是一名党务工作者,是群众的贴心人,是基层的领头雁。“平凡孕育伟大,伟大造就平凡。”汪贻武同志长期扎根基层乡镇一线工作,凭借扎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各项任务完成出色。他注重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情系百姓疾苦,以真心换来了民心。

  正文

  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武装”让“软弱涣散村”改头换面

  2019年,早映村党组织被定性为软弱涣散村,汪贻武同志“临危受命”,带领村两委班子积极整改。他将武装思想,加强学习和掌握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及理论,视为村党组织摆脱“软弱涣散”的重要前提和关键。一方面,他带头认真学习《党章》及党的各项理论和基层治理的有关政策文件,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另一方面,风雨无阻地参加镇中心理论学习小组会议,2万多字学习笔记、数篇心得体会记录了汪贻武同志思想蜕变、理论提升的过程。多方面、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的学习,提高了汪贻武同志从事党务工作的业务素质,为搞好党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业务及政治理论基础。也正是在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武装”带领下,不到一年就彻底改变了“软弱涣散”的形象。

  务实求效抓党建 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从2019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组织支部40余名党员参观芜湖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到2020年组织30余名党员参观芜湖市博物馆,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党建工作力度,汪贻武同志始终牢记自己是一个党务工作者的本职职责,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实际工作中,他重点抓好村级班子建设,以党群议事点为阵地,配备了机顶盒、电视机、电教片等党员电教设备,坚持每月对党小组成员培训并学习一次。在他以及其他班子成员的带领下,2020年早映村党总支共有4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其中早映支部1名,军场支部3名。另外还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名,为村党总支注入新鲜血液,让党组织保持了生机和活力。

  当好党的“宣传兵”严管党的“喉舌”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思想舆论阵地一旦被突破,其他防线就很难守得住,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任何时候都不能旁落。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汪贻武同志深知宣传工作是党的“喉舌”“利剑”。在具体工作中,他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旗帜鲜明坚持党性原则,全面做好宣传工作,当好党的“宣传兵”。在深入基层开展各项工作时,汪贻武同志总是要求党员同志们带头唱起“正义歌”,唱出共产党人的一片心,传递新时代党员的精神内核。依靠深厚的文字功底,汪贻武同志自觉承担起基层党组织宣传工作的使命责任,践行脚力、眼力、笔力、脑力,撰写各类报告及信息稿,积极抓好宣传和信息反馈工作。两年来,他指导村信息员先后向上级部门投稿累计80篇,其中被省、市、区累计采用不少于20篇。

  同时,汪贻武同志坚持以党建引领文明创建工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结合党员活动日,累计全年开展大型志愿服务活动8次、中小型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先进典型,激励辖区村民以他为榜样,主动参与乡风文明建设,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情系百姓 为民解忧 做群众的贴心

  在当地提起汪贻武同志,百姓们无不竖起大拇指,良好形象的树立源于他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注重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情系百姓疾苦,以真心换来了民心。

  2018年8月,中港河河水因旱情枯竭,导致两岸农田400余亩玉米及各类农作物得不到及时灌溉。眼看损失无法估量,汪贻武同志积极联系上级部门,为年久失修的二级站水坝重新启动四处奔走、积极谋划,炎炎烈日下亲自调配、搬运机器,连轴转地奔波两天,终将方眺二级站水坝维修到位,让中港河两岸农田得到及时灌溉,避免了至少80万元的农作经济损失。2019年早映村刘世祥汤昌兰两户村民因田地问题纠缠不清,在剑拔弩张、将要动手之际,汪贻武火速赶到现场,用专业知识为两家讲解政策,化解矛盾,并积极联系司法部门,为两家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正确渠道。2020年底,正值早映特产“早映芋头粉丝”上市,不幸赶上连续整月的恶劣天气,不出太阳,粉丝晒不干,难以售卖。“书记,求您帮帮我吧,我家粉丝卖不掉啦,这可是我全家的经济来源啊,卖不掉我可怎么活啊!”村民芮家掌找上汪贻武同志,请求帮忙售卖。汪贻武先安抚了芮家掌的情绪,请他不要着急上火,让他来想办法。汪贻武同志立即发动身边同事朋友购买,你五斤他十斤,不到两天将未晒干的粉丝售罄,由于粉丝没有晒干,分量比较重,芮家掌强烈要求只按原价的70%售卖。

  诸如此类为民解忧纾困的事不胜枚举,在汪贻武同志任职期间,早映村通过“一事一议”工程,为早映村硬化水泥路面长度达1500余米,惠及村庄多达12个;通过区政府“最后一公里”道路硬化工程,争取到了龙尾桥东两条水泥路面硬化1400余米,其中桥东路正在施工中。

  汪贻武同志的党务工作岗位看似平凡,但他把根扎在了基层,把情奉献给了百姓,几年如一日地付出心血与汗水,做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在平凡的工作中释放了不平凡的价值。初心不改,本色不变,他还将继续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阵地、在群众心中高高飘扬。(王方丽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