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好人在身边 > 正文

王伟:恪尽职守,无私奉献

2021-04-15 11:04

  人物简介王伟,男,1989年1月出生,鸠江区裕溪口街道办事处人武部副部长,新三村社区工作人员。

  事迹简介王伟,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区工作者,工作岗位是平凡的,就像一颗小小的铺路石,却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或许他说不出多么深刻的道理,但是在辛勤的工作中体味了人生的乐趣,在平凡的小事中书写了生命的隆重。人生价值不是轰轰烈烈地做大事,而是找到适合自己的事,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结出丰硕的果实。

  正文

  勤勉工作 尽心尽

  王伟深知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要想真正把工作做好,做实,不但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还必须全身心投入,以社区为家,掌握社情民意,真正了解居民的所需、所想、所急,做到真心实意帮助居民排忧解难。

  王伟负责社区的调解工作,肩负着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和调解居民矛盾纠纷的职责。随着我国法制的不断完善,居民越来越注重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王伟深感调解能力不够,就难以应对纷繁的社区事务。为提高调解业务水平,他坚持把居民的事情放在首位,发现矛盾立即着手解决,事前下功夫了解情况,事后跟踪回访调解结果落实情况,发现一起,解决一起,迄今为止共成功调解大小矛盾纠纷 20 余起,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王伟针对每户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和邻里相处可能出现的矛盾,及时了解不稳定因素情况,掌握信息,加强沟通,为维护社区的稳定和谐作出了积极努力。

  作一名基层调解工作人员,他始终不忘自己的职责,不管哪里有纠纷,他总会第一时间到场,尽心尽职地及时化解。他时刻以居民的事为大事,以为居民服务为宗旨,他努力学习,以他的真心和宽容,以他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架起了居民之间的心灵相通的连心桥。王伟说,在社区,许多矛盾纠纷往往是由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引发的,如果调处不及时,就会酿成大的矛盾纠纷,甚至走向激化,因此老百姓的事无小事。王伟也被居民亲切地称为“调解大使”。

  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只有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潜能,把自己的所学所用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王伟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把居民当作自己的亲人,为自己的亲人做好“管家”,不遗余力地为他们服务,排忧解难;随时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打好“服务牌”,当好居民的“贴心人”。

  疫情防控 勇于担

  他没当过兵,但有一颗向往军队的心;他没当多大官,却身负一方百姓重托;危急关头,他冲在最前面;群众口中,他是最可靠的守护者……王伟,在疫情爆发的时候,是他毅然站在最前沿,守护群众的健康底线。从年初一开始,王伟一心扑在工作上,第一时间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全天候开展值班值守,挨家挨户散发宣传单页,排查外来人员。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的妻子也忙得顾不上孩子,只能把孩子托付给父母。就这样,他每天带上口罩,拿上宣传资料和上门排摸,敲开一家又一家居民的门,叮嘱居民们:“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有事找居委、我们会帮忙。”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

  以身作则 冲在一线

  2020年7月上旬,各地连降暴雨,长江水位持续上涨,受灾形势严重,防汛任务十分严峻。身为街道人武部副部长、新三村社区党总支委员的王伟同志闻“汛”而动组织街道民兵加入鸠江区民兵应急连,奔赴各个受灾点开展抗洪抢险工作。白茆镇黑沙洲天然洲位于江中是险情最为严重的地方,王伟同志和大家一起加固圩埂,处置管涌险情,穿在身上的衣服淋湿了,又被体温烘干,再淋湿,就这样不知道干湿了多少回,晚上也只是在小学里找个地方席地而睡。黑沙洲的险情刚得到稳定又马不停蹄赶往二坝保安泵站沈巷抢救管涌险情,长时间的辛苦抗汛,疲倦也显现在脸上,但是他并没有因此退缩,7月20日他又坐上冲锋舟,去二坝蛟矶村解救受困群众。休息之余他还不忘询问自己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的情况。一条条险情,就是一条条命令,保大家才能护小家,他用实际行动给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作了一个最好的诠释,每一滴汗水都彰显着青年党员的时代担当

  王伟感悟到爱岗敬业体现在我们每一个平凡的工作日,体现在每一个普通的岗位上.他把工作当成一种职责,把工作当成一种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的价值。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