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好人在身边 > 正文

翟笃红:艰苦创业圆梦想 诚实守信富乡亲

2024-03-29 14:38

  人物简介:翟笃红,女,中共党员,1968年2月出生,湾沚区花桥镇东门村人。

  事迹简介:翟笃红,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却怀揣远大理想,带领全家人为镇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翟笃红创业已有33个春秋,一直以带动父老乡亲致富为目标,为社会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翟笃红始终坚持做诚信事,当诚信人,是诚实守信,致富不忘乡亲的典范,是企业家学习的楷模,是村民道德的榜样。

  正文:

  人生向往辉煌,辉煌体现人生价值,人生赞美辉煌,辉煌标志着事业的成功,人们感叹辉煌,辉煌包含着茹苦的艰辛,芜湖县双龙饲料有限公司翟笃红志存高远、诚实守信,开创了属于他们自己的事业。翟笃红,女,出生于1968年2月,湾沚区花桥镇东门村人,中共党员,政治素质高,有较强的经济嗅觉、创业能力和创新水平,她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却怀揣远大理想,带领全家人为镇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为乡亲艰难创业,一心帮邻共致富

  1992年,刚开始创业的翟笃红和丈夫葛贤喜做的是水产生意,主要养殖鱼虾蟹,每天起早贪黑,十分辛苦,通过将近十年的辛苦打拼,自己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在养殖鱼虾蟹的过程中,翟笃红和丈夫葛贤喜发现芜湖县属鱼米之乡,周边新兴的水产养殖户比较多,但水产饲料比较紧缺,农民买饲料不知道真假,有时花冤枉钱,上当受骗之事时有发生,为此,2000年,他们决心自己建立饲料厂,为村民提供优质、价廉的好饲料。通过多方协调资金,筹集20万元建立起了芜湖县双龙饲料有限公司。通过公司所有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稳步发展,目前,公司占地面积5.5亩,拥有职工20余人,每人月收入4500元以上。双龙饲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优质水产饲料能够供应周边百余个村,上千余户养殖户,为广大养殖户节省资金,降低成本。

  为梦想致力创新,让诚信深入人心

  翟笃红和丈夫葛贤喜深刻地认识到市场竞争的结果就是优胜劣汰,如果不创新就会被无情地淘汰出局。为了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达到邻里共同致富的梦想,他们多次聘请正昌、南京等地技术人员完善公司技术创新,同时邀请了周边部分水产养殖户作为公司的顾问,随时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反馈信息。翟笃红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从不因客户欠债欠款而不给发货,并多次给予困难水产养殖户无私帮助。翟笃红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全体水产养殖户都能共同富裕起来,共同把水产养殖业做大做强,使群众尽快致富,走向幸福的小康之路。翟笃红始终把公司内部实施诚信教育和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作为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她的付出得到了广大水产养殖户的认可,公司产品供不应求,公司也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翟笃红不断努力做实诚信服务,随着行业规范经营的日益深入,她也不断要求员工必须牢固树立“服务就是市场,服务就是效益,服务就是生命”的思想观念,加大感情投入,畅通与客户交流的渠道,强化诚信服务意识。

  为理想不断学习,道德文明永相传

  翟笃红从未放松对思想理论的学习,不断地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不仅翟笃红自己这样做,还希望全体员工的科学文化素质都得到提高。为了给员工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她在公司内建立了图书阅览室,订阅各种党报、科技杂志、文学信息等刊物及报纸,鼓励员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强化提高员工素质。双龙饲料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职工从来未发生过打架、斗殴现象,甚至不文明的行为都很少出现,并且很多员工在村里渐渐都成了孝老爱亲的典范。媳妇焦为兰也以翟笃红婆婆为荣,始终坚持“百善孝为先”,她从嫁过来就和公婆住在一起,在生活上孝敬公婆,从来都没有和公婆红过脸,她无微不至地照顾丈夫,公婆,女儿和弟弟的生活。她不但生活上照顾公婆,而且还在工作上辅佐公婆公司工作,保证公司良好运营。

  为明天继续奋斗,公益事业放心间

  翟笃红指出公司的发展战略是用低成本吸引客户,用高质量赢来客户,她满怀信心的说“为了更好地的发展公司,为了更好地带动客户致富,为了更好地赢得支持,我们在做好企业的同时,也不忘回馈社会。”自2008年起,双龙饲料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间断参与每年的“春蕾计划”资助活动,一对一资助贫困学生。翟笃红说“扶困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孩子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公司的发展承载着一定的社会责任,能让品学兼优的学子安心学习,完成大学梦,我们责无旁贷。”

  翟笃红创业已经有33个春秋,她一直以带动父老乡亲致富为目标,为社会公益事业无私奉献。她更是诚实守信,致富不忘乡亲的典范,是企业家学习的楷模,是村民道德的榜样。翟笃红经常和员工说:“我们要做好准备,随时接受上级的检查监督,不断总结,不断完善,把诚信服务进一步做好、做细、做实,以诚信来促进公司的更大发展,做诚信事,当诚信人。”在艰苦创业的过程中,翟笃红勇于拼搏、开拓进取,对事业认真负责,诚实待人。翟笃红相信成绩是创业者艰难跋涉的记录,荣誉是对创业者执着追求的奖赏,辉煌是理想与价值的燃烧,苦苦追求的事业,必将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为周边镇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张倩)

责任编辑:肖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