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好人在身边 > 正文

陈志新:党员带头做表率 传承榜样始终如一

2024-04-07 11:39

  人物简介:陈志新,197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鸠江区四褐山街道四湾社区居民,现任芜湖腾湖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理事会常务理事、芜湖山东商会执行会长。2022年1月,陈志新家庭被评为2021年度芜湖市“最美家庭”。 

  事迹简介:他始终秉持“树正气,走正道,出正果”的企业精神,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他坚持诚信为本,有客户多转入货款10余万元,亲自主动打电话退回。在防疫初期,防疫物资非常紧张,他急防疫所需、急部队所急,为支援芜湖市基层一线和驻芜部队防、抗击新冠疫情,千方百计筹集消毒液、酒精、手套等物品全部免费赠送,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的情怀。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尽管企业管理事务繁忙,可一旦政府和社会需要,他都义无反顾听从召唤,尽心尽力做好相关社会工作,受到了邻里乡亲的好评和赞许。 

  正文: 

  送人玫瑰 手有余香 

  陈志新,1989年3月入伍,1999年12月从空军某部转业,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一次、嘉奖三次。 

  提起芜湖腾湖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芜湖山东商会执行会长陈志新,无论是在岗职工或是商会会员都竖起大拇指直夸:“陈总是我们的领头雁,是咱们的贴心人!” 

  他时刻关心职工冷暖,始终关注职工的健康,倾听他们的呼声。每年年关,大雪纷飞,陈志新都会顶风冒雪把党的温暖带进职工家。职工家里如果有困难,他就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时刻让困难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职工生病住院、他都代表企业前去看望,让职工们和家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同事们都说:“陈总心里装着我们,我们也喜欢他!” 

  热心公益 孝老爱心 

  十年的军旅生涯,陈志新不仅练就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强健的体魄,而且磨练出刚强的意志、不服输的品质,得到部队领导和战友的一致好评。转业后,他依旧秉持军人本色,干一行爱一行,从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成长为企业中层干部。2017年,陈志新创办芜湖腾湖商贸有限公司,开启了创业之路。他始终秉持“树正气,走正道,出正果”的企业精神,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坚持诚信为本,有客户多转入货款10余万元,亲自主动打电话退回。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尽管企业管理事务繁忙,可一旦政府和社会需要,他都义无反顾听从召唤,尽心尽力做好相关社会工作。芜湖山东商会成立初期阶段,他全身心投入组织建设,积极筹备资金,自己在交纳会费外另赞助2万元。为加强家乡建设,为家乡修林修路捐款等。多次为现役军人、退役战友,商会会员、孤寡老人捐款捐物。据统计,陈志新捐款捐物累计达到12万。 

  党员带头做表率,传承榜样始终如一 

  同携手,战疫情。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之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担负起一名党员的社会责任,用爱记录着社区志愿者们抗疫之旅中的点点滴滴,为疫情防控书写抗“疫”力量。 

  “十年从军,一生为荣”,陈志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爱国拥军传统,保持军人本色,为爱国拥军促进会积极交纳会费。坚决做到“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特别在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防疫战役中,积极主动参战。在防疫初期,防疫物资非常紧张,他急防疫所需、急部队所急,为支援芜湖市基层一线和驻芜部队防、抗新冠疫情,千方百计筹集消毒液、酒精、手套等物品全部免费赠送,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的情怀。陈志新事迹在鸠江区人民政府官网、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网进行了宣传报道!“爱国必须拥军,拥军就是爱国”“爱国拥军不是做慈善,而是责任和义务”,这是陈志新常说的话,更是他一直为之努力实践的崇高理想。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向好变化,陈志新作为企业老总,他心系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定期巡查、指导企业落实各项防疫安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措施,帮助想办法、解难题,将疫情所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小化。 

  他以忠诚敬业的奉献精神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通讯员 赵浩然) 

 
 

责任编辑:程舒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