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好人在身边 > 正文

李广荣:凝聚“微力量” 传递“大温暖”

2024-04-15 09:30

  个人简介:李广荣,男,198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鸠江区官陡街道鲁李社区李后村人,现任鲁李社区李后村居民小组长及网格党小组长,是社区“两长”成员之一。

  事迹简介:李广荣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理念,深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收集民情、转达民意、宣传政策、调解矛盾、维护治安,凭着那份热情、执着和责任,默默地守护和服务身边的每一个人。以实际行动践行 “小网格”撬动基层“大治理”,用执着和坚守书写“小网格”里的“大情怀”。

  正文:

  千方百计摸清网情,当好群众“百事通”

  李广荣坚持从一点一滴的细节做起,在日常信息采集过程中,他努力做到“礼、细、诚、信”这四个字。即入户敲门“礼”字当先,信息采集“细”致周全,带着“诚”心为民服务,取“信”于民乐于奉献。网格划分以来,他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巡查自己所负责的片区,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有未经过登记的流动人员出入;查看村庄环境卫生状况,垃圾是否日产日清;查看有无违章搭建。通过积极走访入户,了解网格具体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并且将党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到每家每户。

  千方百计化解矛盾,做好网格“和事佬”

  李广荣坚持每天走访网格,积极收集网格内的矛盾纠纷,并做好化解工作。在近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社区投入人力、物力对李广荣所在的李后自然村进行集中整治。李广荣为了让整治工作顺利进行,提前挨家挨户打招呼、做思想工作。让居民先自行将屋外自家的东西搬离,将门前乱堆放提前处理,以免在集中整治的时候造成不必要的纠纷。在李广荣的努力下,居民都自觉清理了自家门前堆放物,从而社区环境整治行动顺利进行,未出现一例纠纷矛盾。李广荣每天都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做。目前,网格内居民反映强烈的停车难、垃圾清运、自来水爆管、菜地纠纷等问题均已妥善解决。

  千方百计排忧解难,当好群众“贴心人”

  李广荣坚持做到“群众困难我帮助、群众事项我代办”。在走访网格过程中,他发现一名空巢老人家中房屋漏水、开裂严重,因为老人行动不便,又没有亲友,问题就一直将就从不对外人说,直到李广荣多次走访上门发现老人家中漏水问题,墙体存在开裂,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李广荣立即将问题反映给社区,在社区与相关部门联合下对老人房屋进行了危房鉴定,并争取资金帮助老人进行危房改造,彻底解决老人住房安全问题。看到新修建的房屋,老人感激万分。由于李广荣平时细致入微的工作,才能及时发现居民的切身困难,进而为居民办了一件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作为一名网格员,李广荣的工作平凡且朴实,就是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服务了居民也成就了自己。正是他对待工作的那份炙热和对待居民的那份赤诚,才赢得了居民的肯定和支持,更成为了社区居民的贴心人。(徐小凤)

责任编辑:肖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