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要闻 > 正文

芜湖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2021-01-22 07:56

芜湖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全程严格闭环管理 重点人群强化摸排

 

21日,芜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2021年1月20日,芜湖南陵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一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2020年12月31日,该男子乘飞机抵达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国际机场入境,并在当地进行14天规范隔离观察,其间核酸检测阴性。2021年1月14日,由成都乘飞机抵达南京禄口机场,由专车从机场转运至南陵县集中隔离观察点,并规范地进行全封闭集中隔离管理。在集中隔离观察时(1月20日),该男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随后转运至芜湖市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目前该男子本地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所有境外来芜人员,均落实严密规范的全程闭环管理,在规范隔离期结束前,不会与公众接触。据悉,入境人员严格执行“14+7+7”管控措施,即入境者在异地集中隔离14天后,来芜湖继续集中隔离7天,在芜期间不少于3次(第1天、第2天、第7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居家健康随访7天。

从入境地到集中隔离地到返回家中,入境者均由专人专车负责接转,不得使用私家车等车辆接送,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均已做好了安排。接送人员都要做好个人防护并注意交通安全,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同时还实行了专人包保制度,包保人会密切掌握管理对象的身体状况,发现异常及时就医,按规范要求处置。

对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芜人员,也有标准的闭环流程。据介绍,这部分人员一律实施“14+7”天集中隔离,其间不少于4次(第1天、第2天、第14天、第20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居家健康随访7天。落实网格化管理,强化重点人员信息摸排,做到不漏一人。

另外,有市民咨询芜湖的风险等级、个人安康码颜色是否因此病例有所改变,市卫健委也进行了回复。中高风险地区由国家确定,大家可下载“国务院”客户端查询每日更新,“芜湖疾控”公众号也会每日发布。至于个人安康码的颜色,取决于个人的活动轨迹和自身健康状况信息而自动变化,不受他人影响。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卫健委最后提醒,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国内疫情多地散发,境外输入疫情压力增大,给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在此也请广大市民落实防控要求,坚持科学防控,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不信谣、不传谣,共建共享平安健康芜湖。

最后,也欢迎广大群众向各县(市)区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委举报隐瞒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对拒不报告、不执行、不配合、违反疫情防控决定的人员,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记者 程茜)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