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要闻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长江刀鱼禁售联合检查

2021-04-08 07:17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贸市场长江刀鱼销售情况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镜湖区江边市场、弋江区三潭菜市场、鸠江区白茆江朋菜市场、无为市惠民菜市场、繁昌区荻港人民市场等处,对各农贸市场是否存在长江刀鱼及其他江鱼销售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经过近一周的明察暗访,检查组未发现长江刀鱼及其他江鱼销售情况,未发现涉及江鱼江鲜的虚假宣传行为。各农贸市场醒目位置均已张贴江鱼禁售公告,绝大多数水产经营户已签订江鱼禁售承诺书。

  行动中,检查组还向市场开办者及相关经营户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以及芜湖市长江流域禁渔具体规定,并向市场内的消费者开展宣传,倡导保护长江生态、禁食江鱼江鲜。(记者 程中玉)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