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要闻 > 正文

湾沚区:学习党史办实事 疫苗接种进社区

2021-04-15 07:22

  “医生,我夜里没休息,是否影响打疫苗啊?”家住湾沚区阳光新城小区的小谷,是新芜经济开发区的一名产业工人,因为工作原因,还没有抽出时间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如今,疫苗接种点搬进了社区,刚下夜班的他就兴冲冲地跑过来登记。

  近日,湾沚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前置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组织医护人员进入社区就近从快服务群众,从根本上解决了偏远较大社区群众的疫苗接种难问题。

  阳光社区位于新芜经济开发区内,离主城区远、住户多。前期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小喇叭、宣传单、上门走访等形式对疫苗的安全性、可靠性以及接种的必要性展开了宣传,同时也对目标人群进行了摸底。“居民大都在开发区企业工作,原先要跑到城区去接种。现在家门口有接种点就方便多了,我们计划10天内分批次完成辖区41个居民小组的疫苗接种工作。”社区党委副书记吴云介绍。

  此次湾沚区共组织236名医护人员深入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广大党员同志纷纷带头响应。区总医院副院长张彬表示:“全区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我们更要发挥自身优势,切实解决群众需求,为民办实事。”

  除区总医院外,区内多家医院也积极投身疫苗接种工作,阳光社区接种点的9名医护人员都来自中铁上海局芜湖医院。“得知区里要开展疫苗接种进社区,大家满腔热情、主动报名。这既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实践活动,更是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该院副院长张俊根说。(记者 王世宁 通讯员 宋小冬)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