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要闻 > 正文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进驻芜湖

2021-04-15 07:24

  4月14日,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安排,中央第七督导组进驻芜湖并召开工作汇报会。中央第七督导组副组长张常韧主持会议。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国庆,省驻芜指导组组长倪建胜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单向前汇报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市领导晁新、何友旺、桑宝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昊平参加。

  张常韧对芜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安徽省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芜湖实际,坚决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张常韧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真正做到同心同向、凝神聚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坚决稳妥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六大顽瘴痼疾”和突出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统筹兼顾,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有机结合,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以保安全、促稳定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单向前表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芜湖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推进;紧扣目标任务,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坚持严实标准,推动查纠整改落细落实。下一步,芜湖将以此次中央督导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确保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要求在芜湖市落到实处。(记者 潘晔 张永胜)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