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要闻 > 正文

单向前赴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调研

2021-04-16 10:20

  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赴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调研,考察前沿技术成果转化应用,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树牢绿色发展“底线”,瞄准产业升级“高线”,以长远眼光、科学谋划、扎实举措推动技术升级和产业转型,着力提升高质量绿色发展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海螺创业以固废危废处置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业务为抓手,推动技术升级和产业转型,并向新型建材生产、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延伸,发展态势向好。调研中,单向前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新技术、新设备应用情况和新产品研发情况,重点关注自主知识产权开发、资源循环利用、智能化管理措施对经营效益提升的带动作用。

  在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后,单向前指出,近年来,海螺创业聚焦环保节能产业发展,不断推动环保技术开发和产业转型升级,为芜湖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当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环境治理是新形势下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全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工作要求,更加自觉地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单向前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抢占环保节能行业“风口”,以争分夺秒的紧迫感和当仁不让的使命感,进一步提升科技硬实力、夯实核心竞争力、增强行业引领力。要加强技术攻关,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牢牢把握产业方向,认真谋划路径方法,广泛延揽科技人才,不断深化政产学研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强化统筹调度,做好信息对接和政策供给,推动环保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和企业孵化基地建设,让更多产业资源在芜湖汇聚、更多环保科技在芜湖落地应用。(记者 吕成 周文瀚)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