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要闻 > 正文

“吹哨报到”为民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2021-04-19 07:35

  “永庆小学门口的电线杆发生倾斜,请村里帮忙解决一下!”近日上午,鸠江区二坝镇提树村一村民向村委会打来求助电话。群众的呼声就是“哨声”,有关部门就应该及时“报到”。听到“哨声”后,村委会工作人员立刻来到现场查看情况。

  经过工作人员现场实地核查,发现该电线杆歪斜严重,且永庆小学附近又位于马路边上,是重要的交通路段,周边都是活动的学生和行人。一旦发生意外,后果难以预料。于是“吹哨”网格员第一时间就将此“哨件”上报到“吹哨”平台,并在现场布置安全警示牌。

  经过平台接“哨”、转“哨”,日前,芜湖市相关单位施工队一行,在镇综治中心及提树村网格员共同配合下,对永庆小学门口的电线杆进行整体拔出重新竖立,并规范牵拉电线杆地锚斜拉线,加固松软土层,经过4个多小时的作业彻底解决这一隐患。“吹哨报到”平台有序运转,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真正实现群众“吹哨”、部门“报到”。

  二坝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综治中心将结合“做实网格化,筑牢安全网”为民办实事活动,对全镇范围内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为居民打造安全舒心的居住环境。该负责人表示,二坝镇近来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把“吹哨报到”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解决二坝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记者 吴敏)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