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要闻 > 正文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向何志成学习活动

2021-04-19 07:36

  

何志成老人受邀作报告

  

 

  “何志成老人的事迹在南陵县家喻户晓,他的宣讲和事迹激励了好几代人。作为一名南陵人,读书时听到他的宣讲,深深感动了我,也让我坚定了自己长大后从军入伍、传承革命意志的信念。去年从部队转业后,我主动选择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同时也是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今后我要以何志成老人为榜样,全身心投入退役军人事业。”4月16日上午,在学习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何志成先进事迹后,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王伟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为做深做实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4月16日上午,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在南陵县开展“向何志成同志学习,争当学习党史宣传英烈奉献社会标兵”活动。台上,今年92岁的何志成老人精神矍铄,说起话来铿锵有力。他用生动的语言讲述自己生命不息、宣传不止的精彩人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台下,来自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大家表示,何志成的先进事迹真挚感人,具有强大的感染力号召力,作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要深化强化学习何志成持之以恒、不忘初心的信仰追求,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退役军人做好事解难事。

  何志成是南陵县何湾镇丫山村人,1950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1958年退役,曾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中国好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安徽省道德模范、全省十佳“五老”志愿者标兵等荣誉称号。何志成从1974年开始义务宣讲革命英烈事迹,并将此作为毕生事业。为了学习掌握更多英烈事迹,他远赴多地红色教育基地走访、参观、抄录,收集了大量的事迹资料,仅在南昌革命烈士纪念堂就摘抄了约3万字的笔记;他从最初立下宣讲革命英烈事迹6000场的目标,到现在已在全国宣讲1万余场,受众达536万人次。直至九十多岁高龄,他仍坚守在宣讲台,用生命的力量致敬英烈。47年来,何志成一直把宣讲作为终身的志愿服务事业,他克服各种困难,使自己的义务宣讲之路不断延伸。

  心中有榜样,努力有方向。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此次学习何志成先进事迹活动为契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推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以何志成为榜样,积极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英烈精神,努力做好宣传英烈的标兵。结合“十四五”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规划,实施全市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行动;细致梳理革命烈士名录,广泛征集革命文物,挖掘整理烈士生平事迹和文物背后的故事;收集整理不同时期老兵的军旅故事和参战、参试、立功的史料。要把学党史、讲党课,学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作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一项重要内容。(记者 奚璟 文/摄)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