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要闻 > 正文

直面问题“缺口”立行立改筑牢污染防治攻坚网

2021-04-19 07:40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安徽后,连日来,芜湖市各县区部门高度重视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投诉,认真落实信访举报办理规定、流程和时限要求,直面问题、立行立改。

  在弋江区,接到督察组交办信访投诉举报件后,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立即召集生态环境、市场、农水、属地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投诉内容进行逐条分析,就开展联合执法和问题整改工作具体部署;按照“事不过夜”的原则组织信访件办理和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区政府分管负责人连夜带领生态环境分局、区农水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属地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前往投诉地点圣扬禽业开展现场核查和联合执法行动,按照工作职责,各部门分别对畜禽屠宰、污水处置、异味问题等进行现场调查、展开问询、制作笔录,并采样监测。交办问题以来,相关部门一直坚守在现场,进行取证调查,现已固定相关证据,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查处到位、整改到位。

  在湾沚区,区政府领导带领区生态环境分局、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及执法人员,到湾沚区六郎镇新福村对督察组交办的第五批信访投诉举报件进行核查,现场办公并要求责任部门认真对待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严格按照督察整改规定立行立改,确保投诉问题核查到位、整改到位。全区各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已整改到位的问题不反弹;各整改责任主体要切实落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确保不出现新的生态环境问题。

  在繁昌区,接到群众向督察组反映的繁昌区汪海集团固废污染问题转办件后,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作出办理批示指示,区委分管负责人当即带队赶赴现场,开展检查核实,指导问题整改。4月14日上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赶到企业现场开展督导。在现场,该企业正在采用挖掘机、工程车等进行及时周转处理固废堆放点,针对现场检查情况,督导组要求企业立行立改,明确整改目标,严格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整改进度。对整改问题点位做好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具体措施,细化整改内容和时间措施,抓紧抓细抓实整改。

  省督导组要求,环保工作是企业发展必须牢牢坚守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所有信访件,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于存在的问题必须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逐一查清事实、落实整改、问清责任,确保信访件按时办结。市生态环境部门表示将持续加强对投诉问题的后期跟踪监管,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投诉不重复,将整改落实到位,切实依法依规解决问题。(首席记者 陈旻)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