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要闻 > 正文

上门“求学” 聆听91岁抗美援朝老兵讲党史

2021-05-12 07:18

  近日,鸠江区裕溪口街道新裕路社区组织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杨定礼老人家中,上门“求学”,聆听这位91岁抗美援朝老兵讲述党史、革命史。

  91岁的杨定礼老人是一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1950年作为新兵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先后担任炮兵和通讯员,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等多枚军功章。“朝鲜的冬天非常寒冷,经常是零下三十多度,加上美军封锁,我们忍饥挨饿受冻,还常常面临美军飞机低空轰炸。为了躲避敌人飞机侦查,我们经常一晚急速行走150里……”回忆当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时的一幕幕,杨定礼老人心情激动,“那时我们只有一个信念,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能把敌人挡在国门之外!”

  作为一位有着60年党龄、经受了抗美援朝战争血与火洗礼的老党员,杨定礼老人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他要力所能及地发挥一名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主动加入到学党史、讲党史、讲革命史行列中来,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伴随着杨老的深情讲述,现场的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仿佛穿越时空隧道,重回当年的峥嵘岁月,大家认真聆听、用心领会。社区党总支书记肖静表示,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没有峥嵘岁月的洗礼,更需要怀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向这些老党员、老兵“取经”,才能对党史、党章有更深的认识。(首席记者 赵丹丹)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