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教育系统

2021-05-12 07:24

  近日,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市十二中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严宏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严宏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的基本著作、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进行了全面宣讲。严宏说,一部可歌可泣的党史,以牺牲与奉献书写。今天,我们缅怀英勇抗争的革命先烈,传承伟大革命精神,更要坚定持续奋斗的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讲解透彻、情感真挚,引发宣讲对象的强烈共鸣。“聆听报告后,我深受震撼、感动,也更加坚定了立足本岗、做实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市十二中思政课教师王华宝说,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中,讲好红色故事,厚植爱国情怀,让红色文化成为立德树人的精神动力。

  会后,严宏还走进市十二中航空实验班,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互动,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大家树立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我们是伟大事业的接班人,传承红色基因、接过精神火炬是我们的职责使命。”航空实验班高二学生李俊说,将在学习实践中磨砺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行,用青春和汗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一份力量。(首席记者 赵丹丹 记者 王俊)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