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风尚 > 正文

无为市十里墩镇:让移风易俗催开文明新风之花

2021-01-08 09:22

顺社会发展之势,应群众呼吁之声,行移风易俗之举。为弘扬文明新风,无为市十里墩镇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步伐,高歌文明新风之曲。 

已然深冬,但走进无为市十里墩镇美丽乡村吕巷中心村,农家小院窗明几净,池水清澈,涟漪阵阵,门旁“星级文明户”光荣牌是那么的鲜艳,文化广场上“好婆婆好媳妇”宣传栏是那么的耀眼,而设置的移风易俗公益广告、文化墙参插其中,让文明有了灵动,使创建更具活力。近年来,十里墩镇结合文明村镇创建,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风,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该镇创新活动载体,大力开展公益广告的宣传,营造文明创建良好的氛围。该镇公益广告因地制宜,见缝插针,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广场、政府社区、美丽乡村、主干道沿线,移风易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老爱幼、民生政策、党风廉政、村规民约等内容,有机渗入到公益广告中。“公益广告就在家门口,形象生动又能看得懂,以前婚丧事宜大操大办确实不可取,既浪费了钱财也不文明。现在好了,有了政府的大力宣传引导,我们老百姓也会自觉遵守。”村民曹爷爷如此说到。 

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公益广告润德无声,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市民的道德修养,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告别陈规陋习,助力乡村振兴。(石晓龙)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