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风尚 > 正文

鸠江区四褐山街道管山社区三举措“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尚”

2021-01-13 08:48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四褐山街道管山社区以“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尚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管山社区通过组织开展《芜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宣讲会、志愿服务、建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等多种各式各样的举措,让移风易俗更贴近社区居民生活,让文明风尚走进千家万户。

 

提升宣讲文明风尚“践行力” 

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联合社区基层各支部书记认真学习《芜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随后主动走到居民身边,开展芜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会,加强社区居民对不文明行为的认识,有效提升居民的文明意识。管山社区四支部支委李师傅说:“我以后将从自身做起,也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践行《芜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社会的文明做一份贡献。

 

提升志愿服务行动“影响力” 

管山社区巧谋划,重落实,广泛发动社区居民群众争当社区志愿者,精心组织安排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社区文明风尚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如:管山社区的网格员、垃圾分类督导员和志愿者顶着严寒,一遍遍不厌其烦的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挨家挨户上门劝导,号召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管山社区老年人口居多,老人们的健康是社区工作者的头等大事,为提高社区老年居民的健康意识,引导社区居民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创造有利于健康的环境,促进社区精神文明的建设,管山社区邀请卫生服务站的医生为居民开展健康讲座管山社区还多次开展“光盘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走进辖区饭馆、居民家中进行宣传,向辖区居民和就餐群众大力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节约粮食,养成“光盘行动”的习惯,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公益,形成良好的社会新风尚。

提升景观小品阵地“吸引力” 

为了让文明创建更贴近居民生活,让文明风尚走进千家万户,管山社区通过张贴海报建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等方式,让文明风尚在“无声胜有声”的宣传中深入人心。管山社区景观小品用其各具特色的造型吸引居民驻足停留,潜移默化地向大众传递积极向上、和谐友爱的价值观精神。(孙秀婷)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