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风尚 > 正文

南陵县籍山镇古亭村:推动殡葬改革新风尚

2021-01-14 16:06

为稳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理念,树立良好的移风易俗新风尚,古亭村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把殡葬改革作为社会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强化规划,多措并举,狠抓落实。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会议,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村“两委”干部为成员的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符合本村实际的殡葬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实施网格化管理全力推进殡葬改革工作,为殡葬改革工作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党员带头,做好模范引领。为提高殡葬改革宣传服务水平,搞好殡葬改革,专门组织全村党员召开宣传培训会,建立殡葬改革“两委”包保各组、党员包户“两小组长”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责任制。要求村全体党员严格按照国家和上级政府关于实施新一轮殡葬改革方案,做好殡葬改革工作“四带头”:带头文明节俭办丧事,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带头火葬和生态安葬,保护生态环境;带头文明低碳祭扫,传承先进文化;带头宣传倡导殡葬改革,弘扬新风正气。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村利用广播,在辖区村组上每天定时宣传;村干部、网格长、志愿者走进小区、村组,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宣传交流沟通,重点宣传推行火葬,改革土葬,文明节俭办丧事的最新改革办法;在辖区村组悬挂张贴宣传公告62张,发放宣传单480余份,形成全方位、无盲区的宣传格局。 

古亭村党总支书记汪昌海表示,要紧紧围绕上级政府决策部署,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真正成为服务群众的主阵地、联通党群干群关系的主干线、凝聚党心民心的主渠道、扶贫帮困的主战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攻坚地。(潘志超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