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风尚 > 正文

红杨镇:承担疫情防控责任,红白喜事从简办理

2021-01-19 10:43

当前,正值冬季疫情多发期,加之春节将至,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人员流动逐步增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红杨镇响应国家号召和疫情防控需要,提倡喜事推迟、丧事从简办理。 

有效宣传,加强防控意识。政府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宣讲、发放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劝导群众红白喜事从简办理,把疫情放在第一位,把婚事、丧事让位于健康,使疫情防控意识扎根人心。

  

注重预防,加强摸排深查。深入摸排农户举办婚宴、生日宴等宴会活动情况,加强防范宣传,坚持做到边摸排边劝导,做好红白喜事聚餐宴请报备工作,切实做到无遗漏、无死角。 

采取措施,扎牢防控篱笆。除了加强防控正面宣传和引导外,红杨镇各村都成立了红白理事会组织,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明确了村民红白事应该遵守的规定。积极倡导“喜事缓办,白事从简”理念,依靠人民的力量,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不仅是为了防控疫情,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为了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进程因此,不仅是在疫情期间,在日常生活中,红杨镇政府也坚持红白理事会的规范化运行,抓村规民约持续完善,加强引导监督,展示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鲁萍)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