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风尚 > 正文

南陵县三里镇:红色文化墙 彰显文明新风尚

2021-01-20 08:50

新四军迁移路线图”、“新四军军部进驻南陵”……一幅幅彰显山泉村父子岭战役的文化墙,一条条深具教育意义、令人谨记历史奋然向上的历史长河引得路过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2021年的创建工作中,山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宣传载体,把建设“文化墙”作为美化乡村环境、建设精神文化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山泉村父子岭烈士陵园附近的文化墙上,把展现父子岭战斗的历史制成了一幅幅鲜活的图画和文字,集知识性、历史性、追悼性于一体,构筑成一个文化长墙,彰显山泉村文明新风尚。 

山泉村“文化墙”涵盖父子岭战斗历史及叶挺、陈毅等历史名将介绍等内容,形式生动鲜明展现出山泉村精彩著名的父子岭战斗历史,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更是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推动了全镇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