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风尚 > 正文

实行生态墓葬,造福子孙后代!

2021-01-21 10:51

116日,为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殡葬改革相关政策,革除丧葬陋习,树立文明殡葬新风,城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周末组织志愿者深入春谷新城开展殡葬改革宣传,有力地助推了殡葬改革工作开展。 

 

 

 

    此次宣传活动作为城西村殡葬改革的重要内容,主要是向公众宣传并使其了解殡葬改革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讲解殡葬惠民政策,对何时火化、怎么火化、活人墓怎么处理、丧葬如何补助等一系列关于殡葬改革政策知识做了详细宣传和解释。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答复群众提问,倡导村民破陈规陋习、树文明祭祀、勤俭节约办丧事新风,禁止乱埋乱葬现象发生。此次宣传共悬挂横幅3条,发放《殡葬管理条例》150份、《殡葬改革倡议书》89份、清明小常识宣传册等250份,现场答复群众咨询310余人次。 

 

 

殡葬改革就是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是移风易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展殡葬改革政策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殡葬改革浓厚氛围,赢得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并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革除丧葬陈俗旧习,转变思想观念,摒弃丧葬陋习,全面提高群众对殡葬相关政策的知晓率。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