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风尚 > 正文

工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皖美田园,光盘打卡”主题活动

2021-03-31 08:28

  3月29日,工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大工山志愿者积极开展“美田园,光盘打卡”主题活动,在全镇掀起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节约新风尚。

  志愿者们通过在食堂醒目处张贴“工山镇光盘行动挑战赛”海报,在餐桌上摆放“节俭养德”提示牌,积极号召全体机关干部在“皖事通APP”参与“工山镇光盘行动挑战赛”,时时提醒用餐人员按需打饭取餐、杜绝浪费。就餐人员手拿碗筷,有序排队,按需取餐。吃完饭后,大家都自觉收拾好餐桌,并拍摄了餐前及餐后“光盘”的照片。

  “光盘行动挑战赛不光能督促自己培养节约习惯,也能参与线上抽奖活动,太有趣了,我一定将打卡坚持下去!”工山镇工作人员小说道。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艰。”此次活动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光盘行动的意义,培养了机关干部爱惜劳动果实、合理消费的好习惯,营造了文明用餐、节约消费的好氛围。(王蕾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