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风尚 > 正文

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碧桂园社区:倡导绿色文明,打好宣传垃圾分类工作“组合拳”

2021-04-01 15:28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积极鼓励引导辖区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碧桂园社区多举措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打出一套组合拳。

  强化党建引领,夯实组织保障。社区成立了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推进计划,理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机制,明确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社区创新开展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的工作模式,引领“绿色时尚”的全新格局,将垃圾分类工作与“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做到双促进、双提升。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2021年3月份以来,碧桂园社区根据垃圾分类工作要求,督促物业公司撤掉园区内垃圾分类亭以外的垃圾桶,为取得居民群众的支持,社区制作安装了200个引导牌,印发了8000余份宣传单页,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创新“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线上通过网络平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线下通过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道德讲堂等,提高群众的参与度,传递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使垃圾分类知识家喻户晓。

  强化示范带动,发挥网格作用碧桂园建设住房14028套,常住居民23000余人,而社区仅有13民工作人员,为将垃圾分类宣传到户,社区发动网格楼栋长入户宣传,讲解撤桶并点的必要性,有的楼栋长还带上孩子一起参与,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为下一代做表率。居民某是楼栋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她坚持每天将垃圾四分类投放,并在楼栋群内打卡做表率,倡议楼栋居民也分类定时投放打卡,带动大家良性的互动,还自费购买了一些小礼品作为打卡奖励,鼓励居民参与分类投放。(吴盛清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