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风尚 > 正文

珍惜粮食、光盘行动

2021-04-02 14:22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积极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承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4月2日工山镇机关单位持续开展“珍惜粮食、光盘行动”活动。

 

工山镇政府食堂采用线上打卡方式进行。通过皖事通APP光盘行动链接打卡每日饭前一张照片、饭后一张照片方式。在工山镇机关食堂,适量取餐、避免浪费等温馨提示被贴在醒目位置食堂实行计划采购,通过科学制定食谱,做好餐食搭配、就餐人员动态管理等,做到按用餐人数采购、做饭、配餐。推行精准用餐制,安排专人引导大家按需取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党员干部要当好文明餐桌的“光盘侠”。风成于上,俗化于下。在餐桌上不论“做客”还是“做东”,党员干部都要主动当起文明用餐的“带头人”,在落实“光盘行动”、拒绝“剩宴”方面发挥“排头兵”作用,把简朴、节约的思想落实到行动上主动从严要求自己,“制止餐饮浪费”,带头遵守文明餐桌公约,日常用餐合理健康,食堂用餐吃光用尽,在外用餐剩菜打包,并养成习惯,以此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

 

活动中大家看到在机关食堂就餐的人员,大家秩序井然,自觉排队打饭,按需打菜,参与“光盘行动”热情高涨。有的干部将吃完后的光盘晒朋友圈,引来点赞一片,有的将光盘发至单位微信群,引得大家竞相拍照比拼,看谁吃得最干净,不剩饭、不剩菜的新风尚在政府机关干部中已蔚然成风,并带动其他单位在机关食堂吃饭的干部加入“光盘行动”。(汪光富)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