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风尚 > 正文

南陵县三里镇:文明实践助力禁毒宣传共创文明新风

2021-04-09 08:23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扩大农村禁毒知识的覆盖面,充分发挥村民小组长、党员的动员作用,有效推进农村禁毒宣传工作,4月8日,西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西岭村禁禁毒理事会成员、部分志愿者和村民代表召开了禁毒知识培训会。

  会议上,西岭村委会治保会李升阳分析当前的禁毒形势,认真讲解毒品的发展历程、毒品的种类和如何防范毒品侵害等知识,就如何提高群众对禁毒知识的了解深入作全面部署;要求形成网格化包保,纵到边、横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最大限度地踏查铲除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要利用进村入户的有利时机,加强对田间地头、空闲院落、房前屋后、废旧厂房等重点区域的全面摸排,做到不走过场,全力提升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管控和发现能力。

  会上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创新禁毒宣传模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宣传毒品原植物种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及严重危害,努力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确保实现“零产量”工作目标;要聚焦重点问题、重要场所、重点部位等,强化工作举措,以更高标准、更细统筹推进工作落实;要将责任精准传导到村、到组、到网格上,发挥联动协同,齐抓共管,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形成禁毒工作合力,确保禁毒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肖慧